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2017-11-26 10:46: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挥毫论道吕梁远

□傅德锋

挥毫者,写字画画也。论道者,说古论今也。吕梁远曾以 “网络小丑星”的网名活跃在网络舆论的前沿阵地。其人工书画,善时评。其时评文章因“观点独特、言简意赅、条理清晰、轻松幽默”等特点前些年经常被推荐到新华网、凤凰网、百度新闻首页等多家网站的首页或重要位置,点击者甚众,并被凤凰、新浪、腾讯、搜狐等十多家网站加V认证。

吕梁远家乡为甘肃平凉静宁,上班之余,游学于全国各地,尤喜天水、定西、平凉、庆阳、固原、中卫等地的传统人文环境。常以书画会友,亦颇受各界欢迎。

两年前,张掖市举办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学术论坛,我邀其前来,是为和他第一次见面也是惟一一次见面。他在言谈举止上显得谦虚而且低调,朴实的外表当中,透着一份细腻。谈论起来,自然是天南海北、古今中外地滔滔不绝。这自然与他爱读书、勤思考、善写作有很大关系。

古人云,凡交友,试之以酒,以观其性。我素喜饮酒,亦好与人对酌。在对酌中谈笑风生,方能见出各自之心性。我和他喝过两次酒,知他属于那种可以深交之性情中人。吕梁远为人朴实厚道,对朋友亦慷慨大方,能够以诚相待。

吕梁远在传统碑帖上下过较深的工夫,很多年以来,系统临摹过大量的自己所喜欢的历代经典碑帖。善写二王一路小行草,流离顿挫,轻盈洒脱。点画精到,结体自然,章法浑融一气。其行书亦一脉相承,不刻意作夸张变形状,能够雅俗共赏,颇受收藏人士欢迎。他的行草书能够体现他性格当中细腻的一面。

吕梁远的大字作品尤为可观,笔酣墨饱,气势开张,墨色滋润而不失苍涩,有“润含春雨,干裂秋风”之效。榜书应该可以说是他的强项,这也是很多善写二王一路的小行草的作者们所不及的。因此,他的大字作品则能反映他性格当中豪放粗犷的一面。

他间或也画些梅、兰、竹、菊、荷花之类的小品,亦颇有韵味,清新可人。梅、兰、竹、菊、荷花之类,素来都是文房清供,文人雅士借此寄托情怀。行诸笔墨者,虽寥寥几笔,却已形神兼备。吕梁远于此,虽不能和古人相提并论,然其声气颇相仿佛,亦是值得肯定之事。愚以为,既已着意于此,何妨进而深入,成一规模,与书法、文章鼎足而三,不亦快哉!

今以此小文与之共勉,并祝其书画文章日益精进!

20171121日醉墨先生于古风堂北窗下

傅德锋,1970年生于甘肃张掖,系书法家、著名艺术评论家。有500多篇约150万字的理论批评文章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等权威书画报刊。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醉墨大侠傅德锋笔下的吕梁远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