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骗子为何敢到撒贝宁头上撒野,他为啥对骗子心存感激   

2016-09-09 11:25: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骗子为何敢到撒贝宁头上撒野,他为啥对骗子心存感激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综合娱乐:9月7日,下午,《今日说法》的官方微博将撒贝宁被骗经过的这段录音公开,录音中这个骗子显然不知道撒贝宁究竟是谁,也不知道《今日说法》,被问及警号和姓名时,还理直气壮的告诉了撒贝宁。接着,在被撒贝宁揭穿后,诈骗犯气急败坏,大爆粗口后挂断电话。

网络小丑星短评:

电信诈骗竟然诈骗到撒贝宁的头上,真是猖獗到了极点。骗子之所以在撒贝宁头上撒野,首先是看中撒贝宁不是执法人员,如果骗上就骗上,骗不上就臭骂一顿,撒贝宁对他也无可奈何。其次,这些骗子一般都是小学以下文化程度,也不看《今日说法》等法制性节目,是典型的法盲,无知无畏,所以不知道撒贝宁是谁。再次,撒贝宁戳穿了他的伎俩,让他不但骗不到钱,而且感到颜面扫地,于是乎变得气急败会,抓狂不已。

其实绝大多数骗子并不知道对方是谁,只是通过群发品普遍撒网,他希望能碰到的有如下几类人群:一是工资高的退休人员,而且他们非常注重自身的健康。对此类人,骗子往往会从健康方面去“引导”、如不上钩,再进行恐吓;二是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或中学生。骗子往往说不了几句话就会引对方上钩,随后乖乖将钱打在骗子的账号上。三是爱占小便宜的家庭妇女。对这类人,骗子往往会以重利相诱,被骗者往往会认为抓住了发家致富的大好时机,但到头来会弄得血本无归。

骗子固然可恨,而且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但是,我有一位朋友却对骗子心存感激,他说,这些年如果没有骗子,他真不知道怎么熬过来。我的这位朋友在某企业上班,一直是一个基层管理人员,他的顶头上司是一位喜怒无常,动不动就爱动粗嘴没素质的家伙。一旦挨了上司的训之后,立即就把气撒在我朋友的身上,朋友在受了气之后,无处发泄。俗语说,天无绝人之路,往往到此时,朋友就会接到骗子的电话,于是,朋友就一顿猛训,训得骗子一头雾水,瞠目结舌。一阵劈头盖脸之后,朋友的气也消了一大半。看来,骗子的行为也有自觉不自觉地替人消气的功能。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