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2016-09-25 08:3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山水画家李祥龙和他的松鼠葡萄(组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他擅长山水画,起初是一树一石的临摹,画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又开始山水树石的组合,加上他对宋元山水情有独钟,1995年去北京进修,得到了王文芳老精心指导,让他真正走上了芥子园加青绿山水的专业化道路。

他是一个死守着芥子园不放的画家,因为自从他开始创作以来,他所画的数千张画没有一张是雷同的。有人说他的画俗气,也有人说他的画没有创意,但他的画实实在在招老百姓喜欢。在如今书画市场进入严冬之季,他的收入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这主要是来自己于他的坚守和对自己的准确地位。

今年以来,很少有他的音讯,正当许多人认为他洗手搁笔的时候,他却推出了他的松鼠系列。特别是他的松鼠葡萄,集喜庆、丰收、动感于一身。他画葡萄的画法借鉴了苏葆桢的高光画法,在颜色的处理上,主要能热褐色为主。

众所周知,国画作品如果配上诗作以后会增加画面的情趣。甘谷高级中学教师李忠奎,在文学上颇有造诣,在看到他画的松鼠系列画以后,主动为他配诗,这些诗题在画作上以后,使画面更加生动,不仅让人能欣赏到田园景色,而且体会到一股浓浓的人文气息。

他画松鼠则采用了丝毛和山水的一些晕染技巧,加上儿时松鼠印在他脑海里的深刻记忆,让人感觉他画的松鼠极有动感,仿佛跳跃在一串串葡萄之间。

从山水走向小写意的葡萄不但增加了他作品的厚度,更让他的作品的品位提高一个台阶。

他就是甘肃天水籍画家李祥龙。

李祥龙,笔名恒雁,甘肃甘谷人,毕业于西北师大美术教育专业。甘肃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西部教育基地山水创作室主任。(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