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范进中举》开拍,李琦是范伟老丈人的最佳人选?   

2016-09-23 10:06: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综合娱乐:922日,电影《范进中举》在唐山举办发布会,主演范伟、出品方代表英达出席活动。发布会现场,谈到喜剧创作范伟坦言,“现在是喜剧演员比较幸运的年代,但做喜剧要有敬畏之心。”

 《范进中举》开拍,李琦是范伟老丈人的最佳人选?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相信上了年级的人,都学过《范进中举》这篇文章。文章描写了一位54岁才中举的老秀才在得知自己中了举人时一反常态的表现。

这篇文章的精彩之处就在于对比。如在范进中举前,他的老丈人胡屠夫拿一瓶酒和一副大肠来到范伟家,那种蔑视的举动,就连言语中都透着污辱:“我自倒运,把个女儿嫁与你这丢脸的家伙,历年以来,不知累了我多少......”等到范进中举以后,胡屠夫的表现又是另一种嘴脸:“虽然是我女婿,如今却做了老爷,就是天上的星宿”。此后的举动更是让人忍俊不禁。

所以与其说《范进中举》的主角是范进,倒不如说是胡屠夫,因为他才是真正的人性的展现。从某中意义上来说,范进只是一个道具,而真正的主角应该是胡屠夫。

而这一角色的饰演我认为满脸横肉又有喜感的李琦最为合适。

剧组只所以选范伟演范进。其一,范进中举前那种唯唯诺诺、中举后又喜极而疯的样子很适合范进这种表演风格。其二,范进姓范,范伟也姓范,小范演老范,冒似有一定的历史传承。

至于范太太在小说中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配角,据传,如今让林志玲来演,看来剧组想将其打造成一个嗲声嗲气,做事不靠谱不挂边的女主角,按照当下对古代故事的改编,说不定编剧又会制造出一系列无厘头的爱情故事。(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7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