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聊天不误砍柴功(图)  

2016-08-30 10:39: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聊天不误砍柴功(图)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今日有一个云南咸鱼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一张漫画很耐人寻味。更让人回味的是他的两段话。

第一段他写道:“天天砍柴,不多去聊聊,怎么知道其他商机? 于是砍柴的迎来了转机,那就是帮放羊的找到了...

紧接着,他又发表了这么一段感慨:砍柴人陪放羊人聊了一天,表面上他一无所获,但是砍柴人通过放羊人聊天,知道了哪座山的柴多,哪座山的路好走,哪座山布满荆棘,第二天收获满满回家了故事告诉我们,聊天沟通很重要,找对人聊天少走弯路更重要砍柴人告诉我们,没有无谓的社交 ,生命中的每一个遇见,都是前世修来的福分!感恩每一个遇见!

其实,砍柴人的收获也许远远不止这些,下面我就对此做一下延伸:

长时间的砍柴让他的背也驼了,腰也弯了,看看别人,一个个生活都过得那么滋润,再想想自己,除了砍柴就是担柴,虽然辛劳了大半辈子,但日子还没有过到别人前面。于是他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这天他找到了放羊的,经过一天的交谈,他发现,这位平时在他眼中从不出力的“闲人”,也有许多烦恼,过的不一定比自己好。这位昔日令他羡慕的“偶像”过得并不是他想像中的那么幸福。远处看的美景也许就座落在一个臭水沟旁。

砍柴人整日整日的砍柴,甚至不知道现在是何年何月,更不知道是星期几,他也不知道这样没完没了的砍柴何时是个尽头。这天他和放羊人聊了一天,也放松了一天,晚上带着满满的幸福回到家中。虽然他没赚到一分钱,但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他赚的比以前十天还赚得要多,于是他悟到,休息有时比工作还重要。只有懂得休息的人才能懂得更好的工作。他给自己也放了礼拜天,慢慢地人们发现他脸上的皱纹也多了,笑容也多了。皱纹是岁月给的,笑容是他的生活方式给他的礼物。休息有时比工作还重要。

俗语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砍柴人继承了父辈的营生,每天的生活是早上起来上山砍柴,中午下山担到集市上去卖。久而久之,他认为世界上最挣钱的是砍柴,除了砍柴他就在这个世界上无法生活下去了。没想到这天他跟放羊的聊了一天之后,顺便低价带了几斤卖不出去的羊毛到集市上去卖,结果发现卖羊毛赚的更多,后来,他又从羊毛贩子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纺织厂的老板。换一种活法,也许您成功的机率更大,既使不成功,也许会给您积累许多宝贵的经验。只要你不断的努力,永远会有许多机会等着你。(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