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被骗去71幅画作的老画家竟然有这么多野鸡头衔   

2016-08-10 14:32: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骗去71幅画作的老画家竟然有这么多野鸡头衔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籍著名国画家方凤富终于拿回被骗走的71幅画作。此案一度震惊全国书画界,经过警方努力完璧归赵。近日,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等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以罚金6万元。因占某处在哺乳期,警方依法对其进行取保候审。

网络小丑星短评:

骗子受到应有的惩罚,这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但是,对本案的受害人及其作品,我还是有一点看法。

报道称:“警方介绍,根据市场评估,方凤富被骗走的画作价值上亿元。”我这里想问问的是方老师的这批画是谁鉴定的,他的画又是谁给定的价?

网上搜索了一下方凤富老师的画作,发现他基本上以画葡萄为主,辅之以菊花。从艺术的角度上来讲,他画葡萄的时候运用的是传统笔墨,结合了西洋高光等手法,让葡萄看起来更鲜活,更直观一些。但他的构图极其呆板,毫无生机。书法功底更是一塌糊涂。

这样的画作类似于行画。价位每幅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最高也超不过万元。从这一角度上来讲,方老师的71幅画作如果隐去其名号,在市场上最高也不到70万。

方老师的画作之所以被有关方面鉴定为一亿以上,大概出于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其一,方老师是大学教授,他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一般情况下,同样的水准有教授职衔的价位要比普通画家的高一些。

其二,方老师有着这样那样的名头,不妨一些野鸡名头,如”联合国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美国艺术家联合会名誉副会长、美中书画研究院名誉副院长”等。

其三,方老师据说在中国书画界素有中华葡萄王”的美誉。我在画坛只听说有猫王狗王驴王马王龙王,还没听说过有什么葡萄王。总之,大家记住凡是带王的画家,其作品基本上不入流。(吕梁远)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22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