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李易峰肇事被扣24分罚款2000 ,重了?轻了?   

2016-06-16 07:59: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易峰肇事被扣24分罚款2000 ,重了?轻了?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新京报讯 5月27日凌晨,艺人李易峰驾车在北京大郊亭桥下发生事故,时隔18天,北京交管部门发布了对这起事故的处理结果。李易峰存在交通事故逃逸和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两项违法并处罚金2000元,合计扣24分。

网络小丑星短评:

消息出来以后,许多网友都发表了评论。有的认为处罚重了。也有网友认为处罚轻了。

关于李易峰处罚的原由,网上一些文章已经论述得很清楚,这里不在赘述。

这里讨论一下李易峰是否醉驾的问题。有网有也提到,如果李易峰是醉驾,显然这一处罚有点轻。

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第九十一条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很显然,李易峰驾驶的不是运营车辆,如果涉嫌醉驾,处理结果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还应处以拘役。

按照北京警方的通告,李易峰没有酒驾、醉驾的证据。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抓现行。

醉酒之后,见查酒驾逃跑或肇事逃逸,这也是许多人经常躲避惩罚的法宝。一交警朋友曾在聊天过程中提到,对于这类司机,你往往只能眼巴巴看着人家开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开车去追,很容易造成事故,因为这时驾车人很有可能神志不清,甚至会丧失理智。怎么样认定躲查车辆的司机是否酒驾或醉驾,这是他们现在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这也是下次修改交通安全法最应该考虑的地方。(吕梁远)

吕梁远,国家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214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