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为何说孙俪的书法远远超过赵本山   

2016-04-22 09:46: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21日,孙俪晒书法作品,并写道:“我写的字,老师给提的字。”微博发布后,有网友留言道:“娘娘字写得真好,真有才。”“娘娘德才兼备。”

一向逗比的邓超再次遭到网友调侃称:“别让邓超看见,不然他会说是他写的。”稍后,邓超也在孙俪微博下面留言道:“你这样好吗?”逗乐网友。

 为何说孙俪的书法远远超过赵本山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为何说孙俪的书法远远超过赵本山 - 网络小丑星 - 我的博客
 

网络小丑星短评:

从孙俪亮出的这副字来看,她的书法造诣远远超过了赵本山。

一是孙俪的书法有出处,她完全走的是伊秉绶的路子。伊秉绶(1754-1815),字祖似,号墨卿,晚号默庵,清代书法家,福建汀州府宁化县人,故人又称“伊汀州”。伊秉绶的隶书具有鲜明的个性,笔画平直,分布均匀,四边充实,方严整饬,有强烈的装饰美术之意趣。在近年的全国性书展中也经常见到伊体的影子,可见他对后世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

二是孙俪拜了一个好老师。孙俪的老师当代很具声望的篆刻家、书法家、收藏家童衍方先生。 童方衍1946年2月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海人,幼喜书画篆刻,后得来楚生、唐云先生指教。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重大书法篆刻展及在《书法》、《书与画》等刊物发表,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篆刻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西泠印社副社长,上海中国画院专职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

尽管名气很大,但是笔者对童先生的字还是有点不同的看法。也许是由于常年捉刀的缘故,童先生的字稍有点匠气,拜了那么多的名家为师,练成今天这般模样,还是挺为他惋惜。希望孙俪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克服他师傅的不良习气,取得更好的成绩。

三是尽管孙俪学的是霸气十足的伊体,但孙俪的书法骨子里还是有点柔有点软,但这也正是她的优势所在,我常对初学者说,书法不怕软,不怕不足,就怕。不足可以加强,但如果过火以后几乎就不可救药。赵本山的书法之所以练了几十年仍然登不上大雅之堂,就是因为他练的是没有传承自以为是的老干部体。(吕梁远)

吕梁远,书法家,著名人文艺术评论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620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