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国宝级音乐家为何会被电话骗去2000万?  

2015-08-11 07:50: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文汇报报道,香港近期电话骗案急增,在警方派员到北京与内地公安部门商讨对策之际,昨日再揭发同类被骗金额最大宗案件,事主更是国际知名的国宝级二胡大师王国潼及其著名中国女歌唱家妻子李远榕。夫妇俩日前被假扮内地司法机构的骗徒骗去共2,000万港元,至昨晨与家人商量后始怀疑受骗报警求助。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案,交由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九队跟进,暂无人被捕。

网络小丑星短评:

这可能是这帮电话诈骗分子取得的最大战果。估计连他们也因钓到如此大的大鱼而不知所措。那么,王国潼李远榕夫妇为何会上如此大的当呢?

首先是王国潼李远榕都是高级艺术人才,他们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与他们全身心地投入艺术事业有很大的关系。由于全身心的投入艺术事业,所以他们对社会上一些事情不管不问,思想比较“单纯”,很容易被人利用。这也是那些高级知识分子和艺术家们容易被骗的一个主要因素。

其次是王国潼李远榕夫妇不喜欢看法制类节目及报道。上月24日,李远榕于接到自称是香港邮政局职员的来电,指她涉及内地的刑事案件,要求她与中国人民检察院联系,将电话接转至执法人员。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汇百万巨款到内地的银行户口作为保证金。 李先后数次到银行汇出100万至800万元不等的“保证金”,总额达2,000万元。

象这类报道在电视节目中,在网上数不胜数,稍微留意一下就会看到,可惜的是老两口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从来不看这些报道。

再次王国潼李远榕太把钱财当回事,夫妇两个都已经是七八十岁的人了,而且现在还在当教授及客座教授在挣,存那么多钱干吗。如果打算百年后留给子女,那么为何不在活着的时候就引导子女去创业?如果打算捐给社会,那为何不提前办个实业或做一些慈善?非得放在家里让骗子骗走,真是可悲可叹。钱再多定定地放在家里或存在银行里,和没钱没什么两样。

爱财往往会让人变得胆小。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才屡屡得手的。得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有钱的人最好想着多为社会做点事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否则,钱只是个没生命力的数字。(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自由撰稿人,名人明星、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QQ282087222/330457861微信lyuddd。欢迎约稿约字画。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