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如果臧天朔和赵牧阳一样去流浪,他还会吸毒吗?(图)  

2015-01-06 07:45: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21930CCTV3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开播,当一个戴着鸭舌帽老歌手用极其沧桑的歌喉敲着鼓点唱完他的那首激情澎湃的《侠客行》行时,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当歌手除掉帽子报上自己的姓名后,刘欢及其他几位评委也都不约而同的站起来向这位资深的音乐人致敬。

他就是中国当代音乐史上享有一席之地的传奇鼓手赵牧阳。赵牧阳,19671220日出生于宁夏中卫,其父本为歌剧编剧,母亲为秦腔正旦演员。18岁的时候在其兄赵已然的带领下练习架子鼓,进入乐坛。他曾先后加入过鲍家街43号、超载、滕格尔与苍狼乐队、呼吸等摇滚乐队。窦唯的《黑梦》、许巍的《在别处》及张楚的《姐姐》等诸多经典作品中都记录下了他震撼人心的鼓技。

但令人遗憾的是他的音乐命运并没有象他的鼓技那样顺风顺水。当他加入的乐队一个个倒掉的时候,他的心情落到了最低谷。2000年,在重重的打击之下,他不得不“逃离北京”,回到生他养他的故乡宁夏中卫。但是在他的骨子里仍然存在对音乐的执着,他学会了三弦,开始到全国各地的广场和酒吧去做“巡回演出”。他去年云南,而到过海南。在重庆最惨的时候他三天才挣了29元钱。正当他必灰意冷之际,他听到有歌手在演唱他的创作的第一首歌《流浪》,正是这首歌给他活下去的勇气,也更加坚定他的音乐追求。去年他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今年他双喜临门,在喜得贵子的同时,也被《中国好歌曲》导演组选中,并一炮走红。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今后的事业会青云直上,事业也会顺风顺水。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臧天朔。臧天朔因一首《朋友》一炮走红,在娱乐圈了活跃了一二十年,最后却毁在了“朋友”的手中。

也许人就是这样,太背,容易使崩溃;太顺,则容易使人麻醉;唯有在不断的追寻中寻找人生的真谛,才是生命的真正意义所在。假如赵牧阳没有这十多年磨难,也许就不会有今天对生命对艺术如此深刻的理解,也就不会唱出如此荡气回肠的《侠客行》来。(吕梁远)

 

吕梁远,书画家,艺术评论家,自由撰稿人,名人明星、文化旅游及土特产推广大使。QQ330457861微信号lyuddd。欢迎约稿约字画。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