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清华博士上《非诚勿扰》被嘲笑尴尬了谁(图)  

2014-10-27 08:16: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非诚勿扰》3号男嘉宾一出场就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大家好,我叫韦萌,31.5岁,在北京工作。

短片中,韦萌喜欢看书,上班的路上食堂桌上甚至在厕所里,到处都是他看书的身影。他的床上几乎被书占满了。

他喜欢音乐,收藏的唱碟多达5000多张。

他喜欢旅游,认为到各个地方看菜市场是一场奇幻之旅。

他有五段感情经历,三段中的姑娘出国留学深造。以致被朋友戏称为留学生的摇篮。

当播完第二个短片后,在回答女嘉宾的提问时,他来了句“我好意思说我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在得到孟非的肯定之后,他来了句我是清华的博士生。台下一片哗然。

当黄菡老师问到你看非诚的哪些女孩觉得挺不错,你挺喜欢的时候。他的回答是:“这个问题挺有意思,我讲几个故事吧”。可当孟非只允许他讲一个故事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说:“这一个故事里含有好几个子故事”。

韦萌的回答引来了场上的阵阵笑声,这笑声很多地是嘲笑。一个清华大学的高才生之所以会被人嘲笑,很显然和他的盲目自大与不善于和别人交流有关。

父母一片苦心,倾其毕生精力,培养出一个出类拔萃地清华大学的高材生。这个令父母骄傲的优秀儿子却只知道读死书死读书,我行我素,总是游弋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不知道怎么和人交流,更不用说谈恋爱结婚生子了。这不能不说中国式家教的悲哀。

一个中国最优秀大学毕业出来的博士生,竟然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对象,不得已来到《非诚勿扰》上碰运气。这不能不说是中国教育的悲哀。中国教育何时才能真正走上素质教育的轨道上来?(吕梁远)

吕梁远,作家,书画家,艺术评论家,多地土特产及旅游公司网络推广大使。QQ330457861微信号lyuddd。欢迎约稿约字画。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