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杨幂给员工发20万年终奖羞煞了谁?  

2013-02-08 08:37: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6日,名为“loverwg”的网友在其微博爆料称:“艺人给宣传总监以下的宣传每人20万的红包,头一遭听说差点一头栽倒。”loverwg”爆料的所谓艺人不是别人,正是身为内地“四小花旦”之一的女星杨幂。

网络小丑星短评:

如果此报道属实,杨幂真可谓是大手笔,大气魄。难怪连以前强烈反幂、认为杨幂长着一张吊死鬼脸的网友也开始倒戈: “我再也不黑幂幂了”、“幂幂绝对是我的真爱”“《爱的供养》简直就是天籁歌声”。

富士康的老板如果有一颗杨幂的心,那么他们的员工也就不会接二连三的跳楼了。国企的领导如果能给有才能真正挑得起大梁的工程技术人员这么丰厚的年终奖,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优秀人才跳槽了。然而令人遗憾是,我们国企的大老爷们有很多人会象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周少强一样一顿宴会喝掉红酒12瓶,花掉将近4万元。就这样不知好歹的败家子,年终奖动辄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看来我们的收入分配制度是得好好的改改了。

昨天央广新闻中报道了一个农村代课老师的“事迹”,甘肃省平凉市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大庄乡杨湾小学张润才,“今年46岁的他,大专毕业后就以代课教师的身份站上了讲台,一站就是26年。这些年来,他教过语文、数学、英语、自然几乎所有的科目、所有年级的课程,一批又一批他教过的娃娃走出了大山。”然而令人痛心的是他的工资每月才只有185元。张老师一个月的代课收入还不如现在进城农民工一天的收入,二十年的仅够周少强们吃上一顿,一百年的相当于杨幂给员工一次发的年终奖。

更让人痛心的是当央广的记者连线到甘肃省的教育厅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不但没有就对张老师的付出予以肯定,反而推三推四,问张老师代课合不合法,有没有教师证。张老师之所以26年一直坚持在代课老师的岗位上无外乎有两个原因,一是热爱教育,二是想通过努力转证。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转正的机会越来越渺茫。按照甘肃省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年过45周岁的他已经没有了转正的资格。对此,甘肃省教育厅的负责人也给张老师这样的个安慰性的答复:“年龄的原因也可以选择转到寄宿制学校从事生活管理或者是学校的其他的管理工作,也可以通过参加免费的培训去从事其他工作,政府对过去从事代课教师的工龄给予你一定的经济补偿,并且会解决你的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保问题。”但这绝对不是热爱教育的张老师所愿意听到的。

丑哥这里也给甘肃省教育厅提出两个问题,希望能得到回答: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后,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订立劳动合同的,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张润才老师代课已经26年,为什么还不能转正?

早在2010年,甘肃省就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一类地区760/月,二类地区710/月,三类地区670/月,四类地区630/月。庄浪县属于三类地区,为什么张润才老师的收入还不到最低工资标准的三分之一?(吕梁远)

作者吕梁远,著名书法家,人文艺术评论家。书法作品风格多变,雅俗共赏,为国内外藏家所喜爱,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QQ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7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