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环卫工路边打点滴,该不该因怠工而扣工资  

2012-10-03 08:43: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华网:101日下午4点,网友“vj杨涛路过长沙韶山北路省委招待所附近,看到路边有位环卫工大叔坐着休息。走近时发现,大叔是在打点滴,点滴瓶就挂在了树干上。看到这一幕,“vj杨涛很感动,随即发了条微博说:向所有环卫工人致敬。

网络小丑星短评:

每每看到这类新闻后,丑哥的心里不是感动而是总觉堵得慌。总要忍不住说上几句。

很显然,这位环卫工太把钱当回事了。他之所以把钱当回事,是因为家里太需要钱了,孩子上学需要钱,老婆看病更需要钱,去老家看一看多年不见的姑姑婶婶还是需要钱。在这个无钱寸步难行的世界里,挣钱养家糊口成了他生活的唯一,也许他也姓曾。

这位环卫工太把工作当回事,没权没钱没势的他,好不容易托关系,或者求爷爷告奶奶地找了份工作,如果再不认认真真地干,如果一有事就请假,这份工作恐怕会被别人占去。(其实许多人的“劳模”不是因为他多么多么的热爱本职工作,而是因为这个原因逼出来的。)

因为在当下的中国,暂时还不会缺劳动力的。

我们聪明的老板正是看中这一点,才让工人们加班加点,而且不付加班工资的,尽管我们有劳动法,也有这样那样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规定。但这些法规在一些地方成了摆设。不仅如此,老板们还出台了这样那样的规章制度,比如,丑哥曾经碰到过这样一个单位,迟到一次扣50,怠工一次扣100。如果把这一规定套在这位环卫工的头上,月工资只有1200元的他,因打点滴积极怠工二天半就等于白干。

还好,我们政府的环卫局还没有差劲到这个地步。但是,既然环卫工所在的单位属于政府部门所管辖,也算是国营单位,为什么也不按劳动法去办事,剥夺环卫工的休息时间呢?这一点确实让人匪夷所思。

借此,丑哥再次呼吁:

任何单位,无论是国营的还是私营的,无论是深山老林里的矿山,还是路旁的小店,必须每个月给职工最少八天的假期。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不得多于八小时。

节假日加班的,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付加班工资。(吕梁远)

作者吕梁远,时评先锋,西部著名书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西部教育基地特聘教授,中国象形书法第一人,著名艺术评论家。欢迎交流,QQ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