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北京规定苍蝇不得出轨,管用吗  

2012-05-23 08:24: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卫在线综合消息:近日北京市规定:公园、超市内的公厕,不得比该场所关门还早;公厕内的苍蝇个数不得超过2只;便池堵塞12小时内要抢修完毕……市市政市容委昨天对外公布“北京市主要行业公厕管理服务工作标准”,对部分行业公厕内的一系列服务提出了严格要求。

网络小丑星短评:

丑哥不得不为北京市的这一规定而叫好,最起码它想百姓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解决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的方便问题打开了方便之门。

但是有一定丑哥始终弄不明白,公厕内的苍蝇个数不得超过2只而不是3只呢?万一有哪一个公苍蝇找了小三或母苍蝇出了轨,三只苍蝇打在一起,发生混战,正好追逐到厕所里,恰巧被检查的领导抓个现行,那厕所管理员岂不冤死了。

是啊,厕所管理员只能保证把厕所清理干净,苍蝇少进来,而不能保证苍蝇不出轨或生儿子。

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了法制社会,各样各样的规章制度如超市货价上的物品一样,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但是真正落实到实处的到底有几成。制度不落实就会变成一纸空文,既浪费了大家的精力,又浪费了纸张。

有的制度貌似很科学,实则极不合理。有的制度貌似很全面,实则漏洞百出。有制度就象北京的这一规定一样,纯粹是胡扯蛋——不是扯的鸡蛋鸭蛋而是——苍蝇蛋。

不规拘不成方圆,规拘太多也难成方圆。与其使用加法,还不如使用减法,及时废弃那些过了时的条条框框,切切实实地制定出一些行之有效,让大家能够严格遵守的规章制度。(吕梁远)

本文第一时间发表在《线》网,作者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民间书法家,草根时评人。书法作品见:吕梁远书法(组QQ282087222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