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明明知道自己会挂科,姚明为何还要上大学?  

2012-01-14 08:09: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综合讯:昔日在NBA赛场上是联盟第一中锋,如今出任政协委员、做慈善、当老板的姚明似乎都得心应手。真的就没有事儿能难得住巨人了吗?答案是肯定的,高等数学!一个令众多学子晕头转向的学科,也让姚明狼狈不已。近日,上海媒体爆料,进入上海交大学习的姚明,在高数的期末考试中挂科了,看来平日里意气风发的小巨人,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

 

网络小丑星短评:

从姚明的简历来看,姚明曾就读于上海第二中学,也就是说他也许拿到了高中文凭。但实际上要按成绩,姚明根本连中学的数理化课程都过不了关,更不用说高数了。

从姚明的经历看,10岁打球,18岁就进入了国家队。看来姚明在中学的主要精力放在了篮球训练上,而不是文化课程的学习上。所以,即使他拿到中学文凭,也绝不是根据文化课的毕业的。另外,姚明在进入上海交大之前,还专门请来了私人老师,为其补习中学数学课程。可见其数学基础差的不是一般。所以说姚明高数挂科很正常,不挂科反而就不正常了。

数学差就差,高中没毕业就没毕业,这对姚明来说又有什么呢,中国自从史上以来就出了一个姚明,他取得的成就是别人无法企及的,弄不好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事业有成的同时,给他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利益,多年的积累,他的资产已经达到几十个亿。他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进行生活。那么,功成名就的他为何还要去读大学,学习那些十有八九在生活中用不到的所谓的基础知识呢?

我想大概主要有如下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姚明想通过学习来加强自己的素养,提高自己的形象。另一方面很有可能姚明将来想从政,因为在当今的中国,没有文凭就永远当不了领导。于是,以前一些小学文化程度的官员,都参加夜校、党校,拿到了大专本科文凭。个别实在学不进去的,那怕是从地摊上花三五百元卖也要卖个本科文凭。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泛文凭的时代,人们动不动就会碰到硕士生、博士生。可真正具备硕士、博士能力的又有几成?丑哥曾经碰到过一位博士毕业的官员,自己的签名竟然写错别字。这位处长本来姓侯,可硬要把侯写成候,大概是想向自己的祖先显示,自己就是有能耐,就比你们多一竖。如果这位处长喜欢养宠物,硬要牵一条狗过来放到身边,变成猴处长,当然谁也拿他没办法。丑哥还碰到过一位老板,算数差到连自己有几个小老婆几个私生子都搞不清楚,可竟然拿到的硕士文凭,这不能不说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奇迹。

中国的文凭含金量越来越小,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吕梁远)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