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寻找投资人,为本博出书!

 
 
 

日志

 
 
关于我

吕梁远,网名网络小丑星。知名书画家,人文艺术评论家,十多家著名网站名博,简生活创始人,多地土特产、名优产品及旅游公司网络宣传大使。书画作品广销海内外,推广文章遍及百度、凤凰、腾讯、搜狐、新浪等各大网站。欢迎约稿约字画。QQ330457861微信lyuddd。

 
 

23岁女白领过劳死,最要命的是没加班记录  

2011-12-22 09:29: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不少网友都被一条微博震惊:北京一位23岁的女孩方言1216日因急性胃溃疡导致失血性休克而去世,年仅23岁。据悉,1214日,她忍着胃痛还在上班,15日被确诊为急性胃炎,第二天去世。微博称,这个花季女孩可爱,开朗,长期加班、熬夜、每天晚上九点后晚餐。更要命的是,当记者采访其生前所在公司时,公司负责人竟称:“方言在公司也并无加班记录。”

 

“在公司也并无加班记录”也才是导致方言过劳死的真正原因所在!许多公司正是看中方言们为了生存或为了发展忍声吞气,“无私奉献”,才肆无忌惮地让员工加班加点的。这也是许多白领过劳死,过劳病的根本原因所在!

也许在许多人眼里,女孩子有太多的理由需要加班加点了:她的父母将来需要她来赡养,在北京一套住房最少需要二百万需要她来挣取,结婚以后有了孩子,孩子上学需要一大笔钱,孩子娶媳妇需要一大笔钱,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她得有许许多多的担待。

也许在北京要很好的生存,就得加班加点,就得看老板的眼色行事,否则你就没有上升的空间,也就不能成为令人羡慕的白领,将来也找不到心仪的小白脸。

也许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了,眼看年终奖就要拿到手了,这时如果再就点闪失将会前功尽弃。也许再过一个月就要提职加薪了… …

所有的也许必须建立在活着的基础之上,人活着的时候啥也可以想,一旦离开这个世界,所以的想法都变成了空的。即使方言生前有许许多多的想法,有远大的抱负,如今又有何用呢。

方言的死至少给我们如下几方面的教训:

在找工作的时候不但要看你所找的公司的外部环境,更要看公司内部的人文环境,看公司内部有没有笑脸,看到了下班的时候同事们是及时下班还是磨磨蹭蹭地加班,看老板是不是把自己当成了羊官。再打问一下老板是不是通过各种理由来克扣工人的工资。如果是的话,最好换个单位。

在签劳动合同的时候不妨事先有一个不加班的约定。

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即使是感冒、阑尾炎之类的小病,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检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时不起眼的小病会致人死地。(吕梁远)



  评论这张
 
阅读(374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